前文提要:令人痛苦的智慧

昨天,終於去和左頰那顆智慧齒來個了斷。原來由到專科掛號預約拔牙至今,已經過足足兩年了。期間智慧齒當然沒有停止作惡,不過除了偶爾小發炎,製造腐敗的氣味以外,也沒有太嚴重的狀況了,是說「牙之將死,其行也善」嗎?(大誤) 不過,智慧齒後悔已經太遲了…

於是,由貓媽陪同下,早上7點半就跑到醫院報到了。

不斷被叫名,查問覆核資料,走來走去,沒久就在護士引路下沿長長的走廊進手術室,有赴刑場的感覺…躺上手術床,打了點滴,被人用布蒙住眼以擋住手術燈的強光,肉隨砧板上。打麻醉針的時候覺得臉頰像被撕裂…(奇怪了不是在打針嗎?但我的確覺得是被用力撕扯的。)經過一輪口腔內的拉扯推撞後,完成。當時貓只覺累,還有,很痛,甚至痛得哭了出來,一邊被推回靜養房,一邊抽泣,莫名淒涼。護士姐姐們安慰無效(當然無效啊安慰又不能止痛XDDD),忍不住出去叫貓媽進來接手…哈哈哈,真是的,貓媽早一天才說起自己當年做手術時痛哭時被誤會覺得淒涼,今天就到我親身體驗一回了。

躺在床上,痛得睡不著,口中那塊吸血紗布又濕漉漉的(吸飽血水了…),不舒服,但又要睡夠一小時才可以下床,就閉眼裝睡到限時結束,再到大堂的沙發休息。誰知坐在一旁等醫生來檢查太百無聊賴,看《尋秦記》和《獎門人》悶得睏了,倒是睡了。睡醒吃粥,吃飽又睡,結果麻醉科醫生來看看我的情況如何時嚇了一跳,以為麻醉藥藥效還未退去。據說手術途中我睡得打鼻鼾(咦我明明應該是清醒的啊?不過記憶好像又不那麼完整,可能不自覺睡了也說不定吧,哎),醫生馬上減弱了麻醉氣,難怪我後來這麼疼了。檢查完沒啥問題就打的回家爆睡了。

碎碎唸:

1. 醫生和護士們在繁忙的工作中仍能盡量保持和善,十個讚!另,其中一位護士小姐樣子跟劉若英超像!美女呀有美女~>w<

2. 香港醫療福利真的很好,你知道拔智慧牙的收費是多少嗎?連藥費只需150大元啊!可靠又便宜,難怪吸引了大批貴客呀…

3. 麻醉藥消退的感覺,就像喝汽水時汽泡慢慢消失時那種麻麻刺刺,突然就全退了。 

4. 手術結束後那顆浴血智慧齒跟著我回家,打開清洗,傳出一陣腐朽的氣味…不過,說起來,這樣大顆的連腳牙齒真是罕見呀~暫時繼續保存直至我不想要為止好了,哈哈哈…

5. 一夜過後,我的臉腫了起來,像含了棉花。我想起很久以前的卡通片中,蛀牙的小女孩角色總是綁著個兔子頭帶敷冰塊,跟貓媽說了,她二話不說找來浴巾冰塊替我包裹,還拍照留念呢…

P1090739 真經典的造型呀…

6. 還有兩顆當年被中大牙醫評為「熱氣腫塊」的智慧齒在蟄伏,希望它們乖乖睡下去,要知道上顎的手術要麻煩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