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7131955 至今淘得最喜歡的寶,我愛橫間條紋!

淘寶興起有四五年時間了。當年我的荷包乾澀,外加沒有國內銀行戶口,淘寶又不支援外地信用卡,我又懶得找代理商充值支付寶,最終只停留在光看不買過乾癮的程度。不過早陣子工作時間轉換了,我上下班之餘唯一能逛的商店只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,本來不多的逛街欲望因為無法滿足,竟突然大幅反彈,比日本網購便宜的淘寶即成止毒上選。

一開始,我是跟著正在用力淘森林系服飾的蓉子搭單採購,不過由於我的工作時間極難遷就,要約定交收實在太麻煩,正好發現了另一家店想光顧看看,便開始挑戰自行淘寶。上網做功課,找到規模較大的支付寶充值公司「淘點」(現在已停止充值服務了,只做物流)。它的運作模式很簡單,先在便利店購買定額點券,再到網站兌換就行了。不過方便的代價是匯率很貴,人民幣兌港元大概是1兌1.27,100港元換不到80元人民幣(默)。最終想亂買敗家的怨念超過了嫌貴的心情,咬牙就充了值,掃貨去也。

我拖了kotomo下水,她買了幾雙襪子,而我為了湊數包郵,一口氣買了裙子、短褲、涼鞋、上衣…嘿。幸好淘寶的購物車系統和樂天市場差不多,幾乎完全不用聯絡店家,送到中轉站再經轉運送到香港,二十多元運費,貨品質量還不錯,大成功。

得手一次,再來就大膽了。衣服買了,鞋子買了,背包買了(就是上圖那個,手工很好,物有所值),後來颱風把傘子吹壞,便理直氣壯地去買雨衣了。其間換了家較便宜的充值公司,汲汲於將淘物拍照上載寫分享,以求換取較便宜的匯率。也許是日子過得太無聊,我沉迷於在淘寶尋找刺激,隱然覺得自己瘋了:明明沒有需要,卻硬是擠出各種理由,把喜歡的東西統統帶回家。完全感受到資本主義社會的邪惡之處…

直至有一天,我打開衣櫃,看著滿滿的衣服,突然清醒過來。以我慣常的穿衣習慣,我幾乎不可能在一季內把所有衣物穿過最少一遍,而現有衣物的配搭足夠換穿上好幾年了,一下子令我完全失去了淘寶買衣服的慾望,內心即時平靜下來。

結論:

1. 知足,真的很重要。分清楚那些是需要,那些是貪婪,不然等著買到砍手指砍到變叮噹吧…

2. 城市人不可以讓自己心靈太空閒。無聊的話去看書打機寫博客…總比亂花錢好一些。

3. 買了,就要好好使用,好好珍惜,別浪費。(所以我近來是有比較勤奮研究穿搭的…)

總之,能(暫時)逃出購物狂生活,真是萬幸…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